最新消息

台灣切削刀具協會 會員大增50%

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在109年6月29日成立,成立時會員代表人數為185人,經過一年的時間,快速聚集刀具產業鏈,至110年底會員代表人數已成長至279人,大幅成長50%。因受疫情影響,該協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延至今年1月5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召開,會員代表與來賓近270位參與盛會。

包括經濟部工業局技正何森沼、立法委員何欣純、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手工具公會榮譽理事長吳傳福、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莊大立、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榮譽理事長洪宙宏等貴賓熱情參與。

工具機是工業之母,機械用的切削刀具,在加工業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一流的機械必須搭配優質工藝的切削刀具,才能製造出精密機械零件。現今的五軸CNC工具磨床、無人化智能生產刀具,這都必須靠人的智慧去連結,台灣切削刀具協會致力於同業整合、資源共享、技術交流、共創未來,如此可以精進製刀工藝,快速改善方案去達到最佳理想切削狀況。

該協會與學校產學合作,開設產訓班提供人才培育、不定期開設技術培訓課程、舉辦職人講座技術交流。李啟樂理事長說,刀具業應以技術服務來取代殺價競爭,不僅精進製刀技術與品質,更應與加工端深耕交流,對應不同材質、產品屬性、切削參數、製程優化,對刀具使用者提供優勢技術服務,獲得雙贏的穩定關係。

台灣刀具相關行業的發展,更需要團結起來共創未來,這也是創立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的主要原因及動力,李啟樂理事長說,協會是全體會員共有的平台,大家一起致力於這個平台發展,所有會員不吝交往互相觀摩,資源分享,配合學校進行產官學合作,透過產學訓專班培育優質工程師及研發人才,提升產業技術與研發能量。

 

 

資料來源:https://ppt.cc/f25eux

CNC銑床         五軸龍門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