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NC銑床有甚麼優點?

1.jpg

 

1、加工特點

對於加工部位是框形平面或不等高的各級台階,那麼選用點位---直線系統的數控銑床即可。如果加工部位是曲面輪廓,應根據曲面的幾何形狀決定選擇兩坐標聯動和三坐標聯動的系統。也可根據零件加工要求,在一般的數控銑床的基礎上,增加數控分度頭或數控迴轉工作檯,這時工具機的系統為四坐標的數控系統,可以加工螺旋槽、葉片零件等。

 

2、尺寸

規格較小的升降台式數控銑床,其工作檯寬度多在400mm以下,它最適宜中小零件的加工和複雜形面的輪廓銑削任務。規格較大的如龍門式銑床,工作檯在500—600mm以上,用來解決大尺寸複雜零件的加工需要。

 

3、精度

我國已制定了數控銑床的精度標準,其中數控立式銑床升降台銑床已有專業標準。標準規定其直線運動坐標的定位精度為0.04/300mm,重複定位精度為0.025mm,銑圓精0.035mm。實際上,工具機出廠精度均有相當的儲備量,比國家標準的允差值大約壓縮20%左右。因此,從精度選擇來看,一般的數控銑床即可滿足大多數零件的加工需要。對於精度要求比較高的零件,則應考慮選用精密型的數控銑床。

 

4、批量

對於大批量的物品,可採用專用銑床。如果是中小批量而又是經常周期性重複投產的話,那麼採用數控銑床是非常合適的,因為第一批量中準備好多工夾具、程序等可以存儲起來重複使用。從長遠考慮,自動化程度高的銑床代替普通銑床,減輕勞動者的勞動量提高生產率的趨勢是不可避免的。



2.jpg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zft78wtj

 

 

CNC銑床                                       CNC組立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