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型機架焊接加工的技術要求

大型機架焊接加工是目前大型機械加工中常見的產品,在進行大型機架焊接加工時我們除了要知道機架焊接加工的加工要求,還應當要知道大型機架焊接的技術要求,大型機架焊接加工的技術要求有哪些呢?韻拓機加工話(gao)你(shu)知(ni)!


594n000057r0308qqs0q.jpg

 

1.機架焊接口的位置應避開應力集中區,且便於焊接加工。

 

2.鋼結構的坡口應按加工圖紙規定進行加工。圖紙無規定時,坡口的樣式和尺寸應這些原則選用:保證焊接質量、填充金屬量少、方便操作、減少焊接應力和變形等。

 

3.機架焊接件在組裝前應將焊接口表面及附近的油、漆、垢、鏽、毛刺及鍍鋅層等清除乾淨,露出金屬光澤。

 

4.機架焊接口的局部間隙過大時,應設法修整到規定尺寸,嚴禁在間隙內加填塞物。

 

5.大型機架焊接加工所用的焊條、焊絲和焊劑應存放於乾燥、通風良好、溫度大於5℃,且相對空氣濕度小於60%的地方。焊接重要部件的焊條,應存放於溫度在100~150℃的專用保溫筒內,隨用隨取。

 

6.機架焊接在組對時,應將工件墊置牢固, 以防止在焊接和熱處理過程中產生變形和附加應力。

 

7.除機架在設計時規定的冷拉口外,其餘焊口禁止使用強力組對,更不允許利用熱膨脹法對口,以防引起附加應力。

 

8.為保證機架焊接的質量,焊接場所應防風、防雨、防雪、防寒等。

 

9.需要預熱和焊後熱處理的焊接件,應在焊接加工前做好預熱和後熱的工裝設備、測溫儀表及隔熱防護用品的準備。

 

10.在焊接平面上的焊縫時,要保證縱向焊縫和橫向焊縫(特別是橫向)能夠自由收縮。如焊對接焊縫,焊接方向要指向自由端。

 

11.機架焊接時先焊收縮量較大的焊縫,如結構上有對接焊縫,也有角焊縫,應先焊收縮量較大的對接焊縫。

 

12.機架焊接加工時應先焊橫向短焊縫。

 

13.機架焊接加工時應力較大的焊縫先焊,使內應力分布合理。

 

14.變形較大的機架焊接件,焊接時可根據實際情況合理使用焊接加強筋。

 

15.多組件構成的組合焊接件,應採取分步組裝焊接,矯正變形後再進行總組合焊接加工。

 

16.機架焊接加工完成後應對機架整個內外表面或部分表面修正和清理。

 

17.焊接完成後的機架表面清理應採用噴丸處理,可以更好的提高機架的疲勞強度。

 

以上17個是大型機架焊接加工的技術要求,焊接工人在進行大型機架焊接加工時應該注意這些技術要求,才能更好的提高機架焊接的質量。韻拓機加工是專業從事大型機架焊接加工、大型數控龍門銑加工的大型機械加工廠,歡迎來圖來樣加工定做!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b2hukn2n

 

 

焊接機架                           

CNC組立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