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各式各樣的機械,韋勝介紹給你知

undefined
車床,銑床,鑽床,磨床,搪床,刨床,沖床等,它們都是工具機。最大的區別就是功能不同。

 

車床是主要用車刀對旋轉的工件進行車削加工的工具機
在車床上還可用鑽頭、擴孔鑽、鉸刀、絲錐、板牙和滾花工具等進行相應的加工。銑床系指主要用銑刀在工件上加工各種表面的工具機。
銑床系指主要用銑刀在工件上加工各種表面的工具機
通常銑刀旋轉運動為主運動,工件(和)銑刀的移動為進給運動。它可以加工平面、溝槽,也可以加工各種曲面、齒輪等。銑床是用銑刀對工件進行銑削加工的工具機。銑床除能銑削平面、溝槽、輪齒、螺紋和花鍵軸外,還能加工比較複雜的型面,效率較刨床高,在機械製造和修理部門得到廣泛應用。
鑽床指主要用鑽頭在工件上加工孔的工具機
通常鑽頭旋轉為主運動,鑽頭軸向移動為進給運動。鑽床結構簡單,加工精度相對較低,可鑽通孔、盲孔,更換特殊刀具,可擴、鍃孔,鉸孔或進行攻絲等加工。加工過程中工件不動,讓刀具移動,將刀具中心對正孔中心,並使刀具轉動(主運動)。鑽床的特點是工件固定不動,刀具做旋轉運動
磨床(grinder,grinding machine)是利用磨具對工件表面進行磨削加工的工具機
大多數的磨床是使用高速旋轉的砂輪進行磨削加工,少數的是使用油石、砂帶等其他磨具和游離磨料進行加工,如珩磨機、超精加工工具機、砂帶磨床、研磨機和拋光機等
搪床主要用搪刀對工件已有的預製孔進行搪削的工具機
通常,搪刀旋轉為主運動,搪刀或工件的移動為進給運動。它主要用於加工高精度孔或一次定位完成多個孔的精加工,此外還可以從事與孔精加工有關的其他加工面的加工。使用不同的刀具和附件還可進行鑽削、銑削、切它的加工精度和表面質量要高於鑽床。搪床是大型箱體零件加工的主要設備。螺紋及加工外圓和端面等
刨床是用刨刀對工件的平面、溝槽或成形表面進行刨削的直線運動工具機
使用刨床加工,刀具較簡單,但生產率較低(加工長而窄的平面除外),因而主要用於單件,小批量生產及機修車間,在大批量生產中往往被銑床所代替。
沖床就是一台衝壓式壓力機
在國民生產中,衝壓工藝由於比較傳統機械加工來說有節約材料和能源,效率高,對操作者技術要求不高及通過各種模具應用可以做出機械加工所無法達到的產品這些優點,因而它的用途越來越廣泛。

資料來源

https://ppt.cc/f1PwYx

 

 

 

CNC銑床                  

臥式搪床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