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5分鐘了解立式銑床

傳統銑床

一、銑床的主要功能

銑床是用銑刀對工件進行銑削加工的工具機。銑床除能銑削平面、溝槽、輪齒、螺紋和花鍵軸外,還能加工比較複雜的型面,效率較刨床高,在機械製造和修理部門得到廣泛應用。

銑床運用

二、銑床的分類

1、升降台式銑床

升降台銑床又主要分為立式銑床與臥室銑床,他們主要區別為:

1) 軸位置不同,臥式的主軸水平布置 ,立式的主軸垂直布置。

2) 除了主軸布置不同以外,他們的加工範圍也不同,臥式多用盤式銑刀,可用輔助支撐,剛度相對好些。立式銑床 用的刀相對靈活一些,適用範圍較廣。可使用立銑刀、機夾刀盤、鑽頭等。可銑鍵槽、銑平面、鏜孔等。臥式銑床也可使用上面各種刀具,但不如立銑方便,主要是可使用掛架增強刀具(主要是三面刃銑刀、片狀銑刀等)強度。

立式銑床

2、立式銑床

立式銑床是一種通用金屬切削工具機,它主軸錐孔可直接或通過附件安裝各種圓柱銑刀、成型銑刀、端面銑刀、角度銑刀等刀具,

立式銑床銑頭可在垂直平面內順、逆時針調整 ±45°;X、Y、Z三方向機動進給;它主軸採用能耗制動,制動轉矩大,停止迅速,可靠。

立式銑床的結構:
立式銑床結構

如圖所示:立式銑床的結構外部主要由工作檯,主軸,升降台,電子尺,

銑頭,基座和開關組成。

此外,立式銑床還有兩大重要的組成附件:平口鉗與銑刀。

平口鉗:

平口鉗

如圖所示,它又叫機用虎鉗,用來裝夾矩形和圓柱形一類的中小工件,使用相當廣泛。有些具有迴轉刻度盤的稱為迴轉式平口鉗,可藉助它來扳角度。小型和形狀規則的工件多用此法安裝。
銑刀是多齒 刀具,因結構複雜,一般由專業工廠生產,它們有許多種類,而應用最廣泛的為面銑刀與立銑刀。

銑刀

銑削方法:銑削方法主要分為順銑與逆銑。

刀旋轉方向和工件的進給方向相反時稱為逆銑;相同時稱為順銑。它們的優缺點如下:
銑床優缺點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4yj3r53n

 

CNC銑床             

CNC龍門銑床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