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4寶媽工地焊接「薪水少老公一半」 氣喊:我又不輸男生!

鄉民中心/許珮絨報導

即使不停提倡就業平等、避免性別刻板印象,但實際上職場還是存在許多兩性不平等以及同工不同酬的情況;近日一名網友就提到,先前和老公一起到工地工作,明明兩人會的技能都一樣,但她只拿到1300元工資,和老公2500元相比少了將近一半,氣喊「不是說男女平等?怎麼到做工就不平等了」。

 ID-2692073
▲4寶媽揭露男女在工地的差別待遇。(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由於這陣子鐵料漲到無法繼續代料,但家中還有4個小孩要養,所以才想說和老公一起到工地做工,沒想到遇到奇葩,「男生會切、會搬、會燒電龜、會點氬焊就2000元起跳,女生會切、會搬重、會點焊、會氬焊給我1300」。

原PO接著指出,自己搬東西不輸男生,一天可以搬100支400公分的料來回走,完全沒有休息,還要鑽洞幫忙看角度,不過因為現場只有她和老公兩人,她負責準備料給老公作業,沒想到卻被認定不會燒,「今天我如果尺寸切錯,你扣沒有關係,但我什麼都沒有做錯,而且我每一件事情都是主動去做不是被動,為什麼要隨便扣?不是說男女平等?怎麼到做工就不平等了?一定一堆人說可能是我太過矮小,但本人180公分、100多公斤也不怕搬,就算壓到流血照樣做,為什麼薪水不能跟男生一樣?」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1300?隨便跳槽都比這高」、「天天電焊很傷眼睛!一天1300真的不要做了」、「正常發揮,我還跟同級男工程師差了快1萬5的薪水」、「我有看過女生自己組工班,妳要不要自己出來組,以後就是妳給人家發薪水了」、「考證照吧,工安一天都1700了」、「比小工還低價,太扯」。

資料來源https://ppt.cc/f2e2sx

 

焊接機架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