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選購龍門加工中心(龍門銑床)時要遵循什麼原則?參考什麼參數?

龍門加工中心是指主軸軸線與工作檯垂直設置的加工中心,主要適用於加工大型零件。分為定梁式(橫樑固定、工作檯轉動),動梁式(橫樑上下移動、工作檯前後移動)動柱式(工作檯固動,龍門架移動),橋式(工作檯固定,橫樑移動)等,也有集合上述分類的複合形式的多類龍門加工中心。
1538101243450qs430q66os.jpg

1.確定被加工對象

在選購相應的龍門加工中心之前,我們首先要確定需要準備加工的對象是什麼。一般情況下,擁有下述特點的零件適合在加工中心加工:多工序集約型工件指在一個工件上需要用許多把刀具進行加工。重複生產型的工件適合加工單件小批量生產。小批量指在1-100件,每批數量不多,但又需要重複生產。另外,即使工件形狀尺寸不同,但又是相似工件,易於實現成組加工工藝的零件。複雜形狀的零件模具、航空零件等複雜形狀工件,能藉助自動程序編制技術在加工中心上加工各種異形零件。

 

2.jpg

 

2.確定工具機的規格

根據需要加工的工件大小尺寸,確定所選工具機的工作檯尺寸和三個直線坐標系的行程。選擇的工作檯尺寸,應保證工件在上面能順利裝夾工件,加工尺寸則必須在各坐標行程內,除此之外還要考慮的是換刀空間和各坐標干涉區的限制。

 

3.jpg

3.確定工具機的精度

我們需要根據被加工工件的加工精度要求,選購相相應精度等級的工具機,批量生產的零件,實際加工出的精度數值可能是定位精度的1.5-2倍。普通型工具機批量加工8級精度工件,而精密工具機加工精度可達到5-6級,但前提是要有恆溫等工藝條件,因此精密型工具機使用嚴格,價格也較高。

4.jpg

4.確定刀庫的容量

加工中心生產廠家對同一規格的工具機,通常都會生產2-3種不同容量的刀庫,用戶在選擇時,應根據被加工工件的工藝分析結果來確定所需刀庫的數量,我們通常以需要一個零件在一次裝夾中所需要的刀具數來確定刀庫的容量,因為換另一零件加工時,需要重新安排刀具,否則刀具管理複雜並容易出錯。


5.jpg

 

5.確定工具機選擇功能和所需附件

在選購加工中心(龍門銑床)時,除了需要關注基本功能和基本硬體外,還需要關注的是用戶根據自身要求選用的功能和附件,我們稱之為選擇功能、選擇附件。隨著數控技術的不斷發展,可供我們選擇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這些選擇功能在整機的價格所占的比例也越來越大,所以,我們在選購加工中心時候,不明確目的大量選用附件也是不經濟不划算的,所謂「有備無患」的訂購指導思想在本質上對企業來說是一種浪費。因此,我們在選訂時要全面分析,但也要適當考慮未來發展因素。

6.jpg

選擇功能主要對於數控系統而言,對那種價格增加不多,但對使用帶來許多方便的功能,應適當配置齊全一點,而對可以多台工具機公用的附件,就可以考慮一機多用,但必須考慮接口是通用的。
 

資料來源

https://ppt.cc/fTUHJx

 

 

 

 

五軸龍門加工                CNC龍門銑床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