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政府釋30億預算刺激內需 工具機產業漸露曙光

國內工具機產業歷經美中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雙重夾攻,業界叫苦連天,蔡總統、賴副總統、蘇院長皆對工具機產業表達重視跟關切,在工具機公會奔走下,政府釋出30億元的「工具機實習設備採購案」,為學校端添購能接軌產學、減少學用落差的機台,刺激國內工具機產業內需訂單。

政府此波下單預計採購立式中心、車床、銑床、磨床、放電加工機及沖床等11大類65型機台,包括技職學校、專科、科大及一般大學均能受惠。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感謝政府在工具機產業訂單減少暫時歇息的時候相挺,在與各界溝通奔走的過程中,曾經在口罩國家隊一起打拚、建立起革命情感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召開多次協商會議才促成這樁美事,及時由政府出資30億元預算,幫助技職學校及大專院校汰換設備,學校藉此機會盤點與汰換老舊機台,業界有訂單可接、員工有設備可做,讓產業能夠安然走過這波低潮。

此次「工具機實習設備採購案」共吸引121家工具機業者投標,許多業界老闆更親自坐陣指揮,因為這個標案不僅僅是紓困,得標業者還要提供教育訓練時數,讓學生從設備研發到操作階段,學得到、學得好,實際獲得產業需要的技能跟先進設備的實務操作,畢業後進入業界能隨即上手,更達到藉著優質人才培育,追求振興產業的目的。

「工具機實習設備採購案」日前於10月30日開標,多數廠商提供的機台,對於學校基本教學需求已能初步滿足,但對於有中高階機種教學需求的學校,業界仍希望若有機會,讓學校可以依各自實際需求採購,站在「教學相長」的立場,學校有更高階的機台設備,刺激老師廣涉更多知識傳授學生,學生亦受惠提升產業技能,使國內工具機產業不僅在政府的協助下挺過這一關,整體產業也能往更高階、高質化的方向邁進。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092/4993794

 

 

 

 

 

CNC銑床                      CNC龍門銑床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