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能科大成立CNC銑床車床技能檢定雙考場

萬能科大精密機械與工業工程系多年來投入高達5000萬元的經費,建置CNC機械加工教學場域,並設立全桃園地區唯一之五軸CNC機械加工教學設施。今(109)年四月更新完成12部CNC工具機之證照教學基地,成立領先全國的CNC銑床/車床技能檢定雙考場。其中CNC銑床乙級術科檢定考場,經過勞動部術科測試場地及機具設備評鑑後,於9月9日正式核發評鑑合格證書;另一CNC車床乙級術科檢定考場,也於9月27日正式核發評鑑合格證書。CNC銑床、車床乙級術科合格檢定考場正式啟用。

萬能科大CNC銑床乙級術科檢定考場。 校方/提供。

萬能科大CNC銑床乙級術科檢定考場。 校方/提供。

因應航空科技與智慧製造產業動能需求,萬能科大精密機械與工業工程系以打造航空級精密機械加工人才培育基地為發展目標,積極培育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專業人才。從105年開始,對於CNC銑床乙級與CNC車床乙級的證照輔導投入相當大的心力,且逐年提高通過率的比率,從45%逐年提升至71%,其中多位同學已經擁有CNC銑床乙級與CNC車床乙級兩張證照,輔導成效非常顯著。

萬能科大CNC車床乙級術科檢定考場。 校方/提供。

萬能科大CNC車床乙級術科檢定考場。 校方/提供。

CNC銑床、車床乙級術科檢定考場評鑑合格,代表萬能科大精密機械與工業工程系在機械加工教學場域,擁有充實且符合國家規格的高階CNC工具機。在專業師資輔導與相關資源投入下,對於學生來說,CNC機械加工專業技術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能擁有一技之長,並取得傲視同儕的CNC機械加工乙級技術士證照。

精密機械與工業工程系林鴻欽主任期許同學們,除了培訓相關技術之外,要朝向更高的技術層次邁進,在面對未來智慧製造的趨勢下,更要提升相關技能。除了CNC銑床、車床之外,還有車銑複合機、五軸加工機等,都是精密機械系培育同學技能的具體學習內涵。在此優質學習環境下,同學一定能全面增進自我的價值和競爭力。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900418#prettyPhoto

 

 

 

 

 

 

 

 

CNC銑床                 CNC龍門銑床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