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智慧機械實務體驗研習營 花東兩縣高工交流

黃啟彰老師講解機械手臂的運作

黃啟彰老師講解機械手臂的運作

 

培育東部智慧機械人才,國立花蓮高工辦理「智慧機械實務研習營」,除了花工學生,還邀請臺東縣私立公東高工參與,讓花東地區的高工學生相互交流、彼此切磋。


營隊課程包括機械手臂的運行、機械手臂的基本程式架構、以及使用模擬軟體讓機械手臂執行工作,還有高達23小時的實務操作,由花蓮高工電機科黃啟彰老師主講,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銀牌的溫韋辰同學擔任助教,營隊還特別將兩校學生重新編組,增加跨校際交流的機會。


花工電機科學生林若涵表示,她在營隊中精進了自己的專業,她也對公東高工選手們的學習力大表敬佩,尤其在CNC銑床的課程時,迅速的編寫程式並且進行機械加工,激起她的學習鬥志。實習主任陳文帆則表示,AI人工智慧是熱門顯學,但是,AI雖然可以寫程式,機械的設計、組裝及維護,還是需要仰賴專業人員的執行,他也鼓勵學生們,讓自己成為AI無可取代的人。


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表示,花工與教育部育部產學連結育才平臺中區辦公室合作,整合知識與產業需求,秉持「自己的人才自己培育」,推出「機械產業人才補根培育計劃」,建置東部地區機械手臂的應用教學與檢定中心,同時也對有志投入智慧機械領域的同學,提供育才獎勵金。

 

 

 

 

 

 

資料來源:https://ppt.cc/fqCRlx 

CNC銑床      CNC組立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