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機器翼龍DIY 激發孩子想像空間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於今(一)日在該館中庭舉辦「機器翼龍DIY」活動,教導大小朋友們手作機械翼龍,讓看起來很平凡的木板搖身變成會動的機器造型翼龍,活動現場吸引百餘位親子參加,場面溫馨又熱鬧!(見圖)

 

該活動主辦單位邀請於手創藝術界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藍坤慶老師蒞臨指導,藍坤慶老師表示,造型木板能創作出各式各樣的人物與動物,製作過程可以培養小朋友的邏輯與空間概念,透過組合的方式能訓練孩童手腦靈活度及細心度,大小朋友合作更可拉近親子間的距離,是相當適合家長與孩子共同創作的手作工藝,接著藍老師介紹機械的成品翼龍,翼龍又名翼手龍,是一種已經絕滅的爬行類動物,共有近一百多個品種,與恐龍生存的時代相同,在希臘文意思為有翼蜥蜴。

 

該場DIY活動主要運用工具為美工刀、螺絲、螺絲起子、開關、電池座、彩色筆,藍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且按部就班示範創作過程,讓親子們一步一步地跟著做;在聽完藍老師講解之後,現場的大、小朋友們很認真的開始施作,只見親子們時而通力合作、時而各自分工創作,因為要將木塊組合成身體或翅膀等構造,對年幼的小朋友來說有些困難,因此許多家長們不斷於來回於座位與講台之間,用心等待並請教老師相關問題,有了心得再回到座位與孩子同心協力完成作品,場面非常溫馨。在藍老師的活潑教學及志工夥伴們的熱心協助之下,「機器翼龍DIY」活動,在歡笑聲中圓滿落幕。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這次藉由動手作的學習,培養孩子創新、批判、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實作過程中,訓練孩子專注力,從實際體驗中學習,透過分析歸納建構經驗獲得知識,以「自由、想像、創意」激發孩子想像空間,同時增進親子情誼,達到寓教於樂的社教功能。

 

 

 

 

資料來源:https://ppt.cc/f5DwVx 

CNC銑床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