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高齡也能成智慧機械尖兵

中高齡者經職訓後可搖身一變成為智慧機械業尖兵。(記者黃志炫攝)

中高齡者經職訓後可搖身一變成為智慧機械業尖兵。(記者黃志炫攝)

 

因應全球產業發展趨勢並配合業界朝向智慧自動化與智慧工廠發展的技術人才需求,政府大力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位居中部精密機械重鎮的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積極辦理多元化職業訓練課程,配合企業人才需求,逐步導入智慧機械技術並推動職訓學員預聘制度,提供企業優先選才機會,由企業提供獎助學金,預先聘用優秀學員,像是精密機械班中高齡學員瑞寶結訓前即獲佳凌科技搶先預聘訓後立即上班,還獲得佳凌公司提供的二萬元獎學金,搖身一變為公司智慧機械製造人才。

瑞寶原在光碟片材料生產公司擔任生產部經理,服務年資超過三十年,未料光碟片市場落沒,公司無預警關廠,失業後的瑞寶年屆五十六歲,求職過程並不順利,為了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他在太太的鼓勵下報名中彰投分署開辦的「精密機械」職前訓練班,完成一千二百餘小時做中學的紮實訓練,並參加中彰投分署安排的就業媒合活動,讓他順利的在結訓前就找到工作。瑞寶非常推薦失業者參加中彰投分署職業訓練課程,除了有完整的師資與機具設備,還可學習到專業的技術,而且結訓前二個多月還提供就業媒合活動,讓他獲得佳凌科技公司以提供二萬元的獎金搶先預聘,並能安心考取乙級證照,結訓後立即上班。

佳凌科技表示,瑞寶透過職業訓練已具備精密機械加工基礎,能夠協助公司現場導入自動化設備及相關工作,工作表現良好,目前已在公司穩定服務十個多月,公司對於中彰投分署的職業訓練課程與預聘制度相當肯定與支持,也肯定中高齡失業者再度投入職場的表現。

 

中彰投分署劉秀貞分署長表示,為培育業界所需智慧機械製造人才,中分署已完成建置「智慧製造技術訓練場域」及「機器人系統整合訓練教室」。另下半年自辦職前訓練課程陸續開辦,共有十一班次機械類課程,招收三百餘個名額,訓練費用完全免費,協助學員培養一技之長,結訓前還有提供就業輔導及徵才活動協助媒合,讓學員順利就業發揮所長,企業更能透過預聘制度優先選才,分署今年職前訓練學員訓後就業率達九成七,目前已有十七位學員結訓前獲得多家企業搶先預聘順利就業,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訓,投資自我。

 

 

 

 

 

資料來源:https://ppt.cc/ffPMGx

CNC組立代工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