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德商授權智慧加工模組軟體 助力勤益科大培育智慧機械應用人才

德商OPEN MIND授權勤益科大智慧自動化工程系50套,二至五軸加工與編程自動化開發模組教育版。(圖:張文祿攝)

德商OPEN MIND授權勤益科大智慧自動化工程系50套,二至五軸加工與編程自動化開發模組教育版。(圖:張文祿攝)

 

擁有獨步全球5軸加工技術的德商OPEN MIND(台灣奧奔麥科技)今(13)日授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智慧自動化工程系50套,二至五軸加工與編程自動化開發模組教育版,總價值高達市價新台幣1.2億元,助力培育智慧機械應用人才。勤益科大副校長邱文志致詞時,引用OPEN MIND的核心理念「We push machining to the limit」鼓勵同學,積極迎向未來的挑戰。

 

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對112-114年重點產業欠缺人才招募情形的調查,「智慧機械」產業招募人才最困難,產業所需關鍵職能多屬跨領域技能,培養難度較高,尤以智慧生產工程師、機器聯網與應用工程師及機器人感知系統工程師短期最難尋覓。

 

OPEN MIND總經理陳明鈞表示,將高階加工機應用軟體hyperMILL®推廣到學校,希望能培養更多願意投身智慧機械產業的人才,尤其在學生階段,在沒有業務壓力的時候,就能接觸這樣的軟體,能深入深究軟體的智能、效能是怎麼生出來的,這樣未來在產業應用的時候更得心應手。

 

勤益科大自動化工程系主任汪正祺表示,希望學生在學校就能學到業界比較實用又前瞻的軟體、資源,也會有專責老師上課,最終創造雙贏。智慧自動化工程系教授彭達仁比擬師生為優秀的廚師、五軸加工機是好的廚具,高階軟體就如同食譜,精緻的工件則像端上桌的美食,要成就米其林大餐,缺一不可。

 

勤益科大表示,德商OPENMIND 授權的hyperMILL®是一款功能全面的CAM解決方案,適用於2.5D、3D和5軸銑削及車銑切削,及高速切削和高效能切削等加工操作,並整合在單一介面中,不必重學程式語言也能自動化,節省工程師的學習時間,也有助於學生的學習效率。使用該軟體的產業類型包括刀具和模具製作、生產加工、模型建構和原型製作、航太、汽車、賽車運動、醫療工程和能源領域,品牌遍及全球,如汽車大廠VW福斯、Volvo、賽車BMW、半導體裝置製造商ASML(台灣艾司摩爾)、長榮航太等。

 

 

 

 

 

資料來源:https://ppt.cc/fzen2x

臥式搪床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