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北工具機展落幕 展後商機可期

▲「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於近日圓滿落幕,一連6天的展期有超過4萬5000人進場參觀,更吸引逾百國買主參與。(圖/貿協提供)

▲「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於近日圓滿落幕,一連6天的展期有超過4萬5000人進場參觀,更吸引逾百國買主參與。(圖/貿協提供)

 

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於近日圓滿落幕,一連6天的展期有超過4萬5000人進場參觀,更吸引逾百國買主參與,國際買主對於產品的洽詢相比以往更加熱切,展場上接單捷報頻傳,展覽後續潛在商機可期,而下屆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將於2025年3月回歸。

由對外貿易協會與機械公會共同主辦的「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於南港展覽館1、2館、台北世貿1館,集結逾千家廠商近6200個攤位一連展出6天,日前畫下完美句點。

據貿協統計,此次展覽總計吸引國內外超過4萬5000人進場參觀,其中,國外買主共來自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約近6000人,前五大買主國依序為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南韓、泰國。另外,土耳其、越南、印尼、西班牙、阿爾及利亞等多國也有買主團前來觀展採購。

貿協指出,本屆TIMTOS獲得上銀、友嘉、東台、程泰、台灣引興、高明、台灣瀧澤、海德漢、和和等大廠一致好評,國際買主對於產品的洽詢也更加深入、熱切,展場上接單捷報頻傳,像是我國最具規模的CNC車床製造商之一「程泰機械」、龍門領導品牌「高明精機」、以各式加工中心機聞名的「崴立機電」與「快捷機械」、專注於滾牙機的「優廉機器」、科技大廠「台達電子」等眾多展商皆取得可觀的現場訂單,「遠東機械」也成功拿下來自許多新南向的企業訂單。

 

貿協提到,來自美國Haas Automation的買主代表認為,在今年TIMTOS看到更多廠商生產新式零件,選擇性比以往都更多,而印度買主團代表及西班牙工業雜誌Interempresas記者則誇讚台灣工具機有能力提供跟歐洲一線品牌同等品質,但價格卻親民的產品,不僅性價比出色還非常耐用。

此外,TIMTOS 2023精彩的週邊活動如未來製造趨勢論壇、ESG永續學堂、智造工作坊、離岸風電新機會研討會、綠色工具機產業對談、金屬加工生態系主題導覽等同樣叫好叫座,五天洞見舞台吸引共近千人次現場參與。

貿協表示,此次展覽後續潛在商機可期,下屆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將於2025年3月回歸,持續引領工具機及製造業趨勢。

 

 

 

 

 

資料來源:https://ppt.cc/fhRCWx

 

CNC銑床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