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與土耳其工具機產業公會深度交流 共創商機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右)拜訪土耳其工具機協會理事長Fatih Varlik(左)。圖/工具機公會提供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右)拜訪土耳其工具機協會理事長Fatih Varlik(左)。圖/工具機公會提供

 

土耳其發生強震後,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TMBA)理事長陳伯佳日前親自飛往土耳其,拜訪土耳其工具機協會 (TiAD),除表達慰問之意,並提到台灣工具機產業與人民熱情捐款、捐物資的善舉義行,TiAD理事長Fatih Varlik 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朋友的幫助。

 

土耳其工具機協會是歐洲工具機暨零組件貿易協會(CELIMO)成員國之一,會員廠商家數約204家,會員產品涵蓋工具機、鈑金加工機、金屬加工機、CAD/CAM和量測技術等。

 

陳伯佳指出,1999年台灣發生921地震,造成建築毀損、人民傷亡慘重,對於土耳其強震特別能夠感同身受。TMBA在第一時間邀請會員廠商一起響應捐款、捐物資到土耳其,提供實質的幫助。

 

本次TMBA與TiAD雙方會面,除了就震災現況進行討論之外,也針對共同技術發展、教育培訓、市場貿易配套措施、產業政策等多方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陳伯佳除了拜會TiAD之外,當天百瑞巴沙市政府(Bayrampasa)包含中央指派行政區長Soner Senel、市長Atila Aydıner,以及紅十字會分會長Erkan Bayraktar,也都與會加入震災救助議題討論。

 

2019年土耳其政府推動5年發展計畫,把機械及電器設備、汽車這些工具機的應用市場列為重點項目,對工具機與零組件產品的需求大幅提升。陳伯佳說,國內廠商相當看好土耳其市場未來的發展潛力。

 

土耳其有中東歐地區最大工具機產業,產業發展至今超過40年,具有強健的產業基礎,主要生產鍛壓、沖剪機械類工具機、放電加工、雷射加工等非傳統工具機,約95%外銷至歐洲各國。

 

另外,單價高、技術門檻高的綜合加工機、車床則以進口為主,台灣為土耳其最主要的進口國,此外,土耳其工具機重要零組件,例如滾珠、螺桿等仍需仰賴進口。

 

2022年土耳其為台灣工具機第三大出口國,出口金額達2.5億美元,占台灣工具機出口總額的8.4%,年成長為5.4%。

 

近年土耳其受疫情影響,對經濟的衝擊嚴重、里拉貶值及額外加徵關稅等不利因素下,台灣工具機出口土耳其仍成長,顯示台灣工具機在土耳其具有絕佳的競爭力,也是我國業者布局歐洲市場的重要據點。

 

 

 

 

 

資料來源:https://ppt.cc/fFx1Mx 

CNC銑床       焊接機架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