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灣燈會「玉兔壯彩」 巨型太空兔亮相

「2023臺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昨日亮相,今年首創Robot造型科技玉兔,高達22公尺、身著太空裝的巨型玉兔,運用多項數位科技技術,並搭配明亮的音樂曲風及數位動態影像,將帶給參觀民眾不同以往的全新光影感受;小提燈「大展虹兔」則以經典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白兔為發想,除可供小朋友提燈遊玩外,亦可組裝成戴於頭上的兔耳朵,充分展現文創特色。

數位科技加持 全新光影感受

今年的臺灣燈會將於2月5至19日在臺北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信義商圈正式點亮,交通部觀光局昨日揭開主燈「玉兔壯彩」的神秘面紗。邁入第34屆的臺灣燈會,主燈設置於國父紀念館,由知名藝術家李明道操刀,首創Robot造型科技玉兔主燈,總高22公尺身著太空裝的巨型玉兔,主題概念靈感來自獨步全球的臺灣晶圓產業,運用多項數位科技技術組合等特效,並由金曲音樂人陳建騏為主燈創作主題音樂,搭配明亮的音樂曲風及數位動態影像,玉兔將自由變換多套精采節目,活動同時邀請臺灣之光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透過臉部動作捕捉技術,為玉兔表演生動的表情。

小提燈變身兔耳朵 2月4至6日限量領

每年最受小朋友期待的小提燈則以經典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白兔為發想,顏色如彩虹般七彩斑斕的「大展虹兔」,將帶領著大朋友、小朋友跳入炫目璀璨充滿驚奇的臺灣燈會,就像白兔帶著愛麗絲跳入兔子洞展開一連串的奇幻際遇般;「大展虹兔」除可供小朋友提燈遊玩外,也可組裝成戴於頭上的兔耳朵,搭配LED燈的璀璨燈光,讓每個小朋友化身為閃亮亮的小兔子。

今年臺灣燈會將於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主燈每半小時展演1場燈光秀;而限量8萬盞的小提燈領取時間為2月4至6日。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小提燈分為現場排隊及線上預約2種方式,其中,現場排隊地點為主展區及12行政燈區,線上預約則可透過燈會官網及臺北通App預約領取,領取地點為臺北市政府1樓東南區戶外景觀平臺,另臺北通App註冊需2至4個工作日,提醒民眾使用線上預約須提前至臺北通App下載並完成註冊。

 

 

2023臺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昨日亮相,首創Robot造型科技玉兔。(記者李佩玲攝)

 

 

小提燈「大展虹兔」以經典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白兔為發想。(記者李佩玲攝)

 

 

小提燈「大展虹兔」除可供小朋友提燈遊玩外,亦可組裝成戴於頭上的兔耳朵。(記者李佩玲攝)

 

 

臺灣燈會小提燈領取資訊。

 

 

 

 

 

 

 

 

資料來源:https://ppt.cc/fXjqzx 

臥式搪床      自動化設備組裝​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