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桃市成功工商更名世紀綠能工商 培育鋼構焊接風電人才

具有54年歷史的桃園市私立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圖:李明朝攝)

具有54年歷史的桃園市私立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圖:李明朝攝)

 

具有54年歷史的桃園市私立成功工商,因應國內風力發電和綠能產業的發展,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希望為國內產業培育技術人員,提供對鋼構焊接和綠能產業有高度興趣的學子,引導成為畢業後投入職場的「即戰力」人才。

 

上市公司世紀鋼構及子公司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對於國內風力發電及綠能所需人才,大都靠國外技術人才來台協助,為了培育國內產業界所要的技術人員,在地方重量級人士的穿針引線之下決定接手桃園市私立成功工商,同時,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

 

培育風電發電等技術人才是首要目標,校長陳崑玉表示,像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需要相當多的焊接人員,一座水下基樁高度約莫80公尺左右,重達1000公噸,焊接點約1200處,目前有產業都是安排國外的技術人員來台從事工作,每月的薪資可達台幣30萬元以上。可惜的是,國內相關人才較少,因此,世紀鋼構和世紀風電的賴文祥董事長,在擔任成功工商的董事長之後,希望透過學校培育綠能產業技術人員,目前先聚焦在對鋼構焊接有高度興趣的學子,並允諾提供學校機械科畢業學生每個月34,000元以上的薪資,成為畢業後能立即投入就業職場的「即戰力」人才。

 

陳崑玉校長表示,因應產業趨勢及需求,明年會招生國內3班、國外1班,同時,相關的更名也獲教育局核准,相關的作業陸續完成,原有的成功工商紀念性建物或者文物,也會整理保存。

 

 

 

 

 

資料來源:https://ppt.cc/fmp3Ix 

焊接機架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