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爸超厲害!「舊冷氣室外機模型」上萬人點讚 他還會做「AE86」

圖/TVBS

圖/TVBS

 

還記得小時候你總是吵著要買玩具車車,但有牌子的太貴,便宜的設計又不喜歡,快來看這「別人家的爸爸」,手邊的材料只要經過他的巧手,就能做出世上獨一無二的模型、甚至還會自己製作,當他的孩子也太幸福了吧!葉正宇在《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他做給小朋友的超擬真冷氣模型,讓網友大讚這位爸爸根本是「神之手」。

 

上色前的冷氣室外機模型/TVBS

上色前的冷氣室外機模型/TVBS
 
 
組裝上色後的冷氣室外機模型/TVBS
組裝上色後的冷氣室外機模型/TVBS
 
 

斑駁的冷氣室外機,仔細看一隻大手在旁邊扶著才發現原來是模型,網友葉正宇說,「小朋友叫我做一台冷氣模型給他,而且要越舊越好,結果就變成這樣了」。貼文分享後短短八個小時,已經吸引2萬多人點讚,接受採訪時他表示連家人都相當驚訝!

而之所以會出現這款袖珍版冷氣室外機,是因為他的9歲孩子最近迷上拍室外機,而且要「舊舊」的那種,這天他們來到朋友的模型工作室,隨手買了罐油漆手上的一千塊找不開,就把放在旁邊的小模型買起來。孩子很喜歡卻也給他出了難題,要冷氣機生鏽斑駁掉鏽色流痕,結果葉正宇只花了2個小時組裝噴漆,一台像是使用已久的冷氣室外機模型就完成了。

本身從事電子業的葉正宇為模型噴漆組裝只是興趣,過去曾經為孩子做過「AE86」,上色過的車子變成「世上唯一限量」,孩子拿去學校跟同學炫耀很有面子。

 

葉正宇上色後的AE86/TVBS葉正宇上色後的AE86/TVBS

 

不只替模型上色,葉正宇還會改裝,他把Q版戰車模型,用身邊有的廢棄零件做成機器人,甚至還登上國外模型雜誌。而創作一個完全想像中的模型,從無到有也是他目前為止覺得最困難的地方。

 

葉正宇組裝上色模型登上國外雜誌/TVBS葉正宇組裝上色模型登上國外雜誌/TVBS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