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點亮偏鄉 蚵寮學童手作碰觸燈

北門區蚵寮國小學童,手作工業風碰觸燈,直呼好神奇。 (記者盧萍珊攝)

北門區蚵寮國小學童,手作工業風碰觸燈,直呼好神奇。 (記者盧萍珊攝)

 

 

第一次手作工業風碰觸燈的北門區蚵寮國小學生,將燈座組裝完成插上電的那一刻,大家屏氣凝神,觸碰開關後,溫暖的燈果然亮起來,讓學生們心情激動、興奮,直呼好神奇。

 

擁有水電消防專業證照的廖建智,到偏鄉學校指導學生手作電器用品已有七年,這次來到北門蚵寮國小,受到師生的熱烈歡迎。主要的課程是電路基本概念的解說,利用水龍頭、水管、燈泡及電線等材料,製作工業風碰觸燈。

 

蚵寮國小校長王建堯說指出,顧及到實際操作的困難及安全,參與的學生為五、六年級共二十三位,第一次接觸電線的剪接、電銲及組裝燈架,學生們很有興趣,跟著老師的步驟逐步完成,感謝廖老師提供學生們多元學習的機會和實作。

 

五年級學生洪梵裴表示,先前看到課程內容覺得很難,沒想到廖老師將難懂的電路變簡單,尤其是燈亮的那一刻,心情好激動,也很有成就感。

 

廖建智表示,到偏鄉小學義務指導組裝工業風碰觸燈已七年,主要目的是希望照亮偏鄉,還有善念的傳承,期待學生們長大後,繼續秉持這個善念,為偏鄉服務。

 

 

 

 

 

 

 

 

資料來源:https://ppt.cc/fdbjTx  

焊接機架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