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澎湖救國團「樂高機械實驗營」讓小朋友快樂過暑假

澎湖救國團「樂高機械實驗營」讓小朋友快樂過暑假

▲澎湖救國團「樂高機械實驗營」讓小朋友快樂過暑假

 

澎湖救國團「樂高機械實驗營」讓小朋友快樂過暑假

▲澎湖救國團「樂高機械實驗營」讓小朋友快樂過暑假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於7月7至8日這段暑假期間首次推出「樂高機械實驗營」,本次營隊特別從台灣聘請義守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畢業,並擁有豐富機器人教學及比賽經驗的專業講師鄭安棋前來授課。本次營隊內容是藉由小朋友們都非常喜歡的樂高來教導孩子親自組裝各式各樣的樂高機械結構、認識動力來源及機械原理,從而了解馬達、齒輪之間的相對關係,讓小朋友從中培養出對機械的興趣,開啟邁向機械工程與機器人設計領域的基礎學習。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辜偉立總幹事表示,本次樂高機械實驗營主要是讓孩子們透過樂高可以在盡情發揮創意拼砌各種趣味模型之餘,也能夠以最簡易的方式來學習各種機械原理,同時體驗科技帶來的樂趣,並培養思考、邏輯能力、問題解決能力與團隊合作溝通,藉由實際操作的課程,讓澎湖的孩子們可以更深入了解機械科學奧妙,課程內容創造學以致用以及相輔相成的兩大特色,保證讓參加的小朋友們收穫滿滿。

 

在近期疫情較趨緩下,本次暑期活動得以順利展開,課程進行也依照各項防疫規定辦理,讓家長們可以放心的將孩子交給救國團,也希望藉由參加這次活動能啟發小朋友對機械的熱情,兼具寓教於樂的效果不但讓小朋友自主學習並親身體驗各項機械原理,進而提早發覺自己的興趣並發展,同時也讓小朋們可以在暑假中保持學習狀態與熱度。

 

 

 

 

 

 

 

 

資料來源:https://ppt.cc/fWvAwx 

CNC銑床      五軸龍門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