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彰投分署職訓學員就業媒合

因應各產業對專業技術人力需求,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台中訓練場每年開辦至少90個職前訓練班培養學員一技之長,並於學員結訓前2個月積極辦理就業媒合,協助廠商招募優秀人才,110年自辦職前訓練學員訓後就業率高達94.1%,今年3-5月將有約300位學員結訓。(見圖)

另外,為提供企業優先選才機會,分署特制訂預聘制度,由企業提供獎助學金,預先聘用優秀學員,並於結訓後到公司服務,創造學員與企業雙贏的契機。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中部地區為製造業重鎮,廠商對專業技術人力求才若渴,分署針對所訓練的人才不只在他們結訓前辦理廠商說明會及聯合徵才等各項活動,並邀請專業講師講授就業準備、求職技巧、職涯規劃等課程,以培養學員工作軟實力。

中彰投分署自辦職前訓練今年3-5月即將結訓約300位學員,包含精密機械、CNC數控、水電、太陽能光電、焊接、資訊、營建等各職類,為使學員安心學習,該分署除了制訂預聘制度,並為學員量身打造徵才活動,近期已成功結合自動控制設備、太陽熱能及再生能源設備技術等不同產業的企業辦理說明會,透過廠商進行公司介紹,讓學員與廠商直接溝通互動,讓學員更加了解工作內容。一連串的舉措都是希望協助學員順利就業,同時也為各企業找到好人才。

 

 

資料來源:https://ppt.cc/fEV4gx   

CNC龍門銑床加工          五軸龍門加工


>>回最新消息